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00期:第01版 首版

劳动创造幸福 技能成就梦想

——写在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之际

关键字:梦想,成就,技能,幸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四月的古城西安,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4月29日,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之际,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这是全省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又一次在三秦大地奏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最强音,必将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焕发创新创造活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埋头苦干,拼搏奉献,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AG600单元铆装钳工万胜强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劳模工匠表率作用,带动更多一线工人,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制造出更多更好的大国重器。”荣获省先进集体称号的中国电科39研究所工会主席桑小军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履职尽责,畅通劳模工匠成才成长渠道,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热情,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国家功臣。今年只有28岁的“三秦工匠”、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工程测量高级技师李国强在大会现场对记者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技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劳动模范、航天四院401所数控车工苏景亮说:“表彰大会上,看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天六院数控车工何小虎宣读倡议书,既激动又兴奋。我要向他学习,提升技能水平,当好航天科研生产排头兵。”

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有奋斗才能赢得未来。省劳动模范、中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西安中医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部经理别红亮坦言:“接受表彰奖励,是荣誉也是压力。我要变压力为动力,爱岗敬业、笃行不怠,坚持走科学管理、技术强企之路,建造出更多的优质、精品工程。”引汉济渭项目总设计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李凌志说:“荣获省劳动模范,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团队努力的成果,要以精益求精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陕西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群英荟萃的舞台,也是整装再出发的动员令。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认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把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宣传好,激励调动全系统职工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追梦者。省先进集体代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李晖表示,要珍惜荣誉、发挥作用,再接再厉、顽强拼搏,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和带动广大职工,紧紧围绕陕西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红色通信初心使命,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实现高品质生活的新征途上,踔厉奋进、再立新功。

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