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07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到陕文投集团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6日,郭大为在陕文投集团调研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工作。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5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文化建设、工会工作等,出席陕文投集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王军宣读省总工会关于陕文投集团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文件。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涛,陕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景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郭大为先后参观了陕文投企业文化展厅、影视剧集锦、文化旅游景区展示屏及智慧旅游展厅,实地察看陕西文交所艺术品展厅、光谱实验室等,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项目经营和工会工作等情况。

郭大为指出,陕西文化源远流长、积淀厚重。陕文投集团成立十三年来,以“让陕西文化走向全国、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为使命,发展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省级文投集团之一。要用好用足陕西文化优势,多方撬动资本,集聚人才、技术力量,把好机遇变成好效益,在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企业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大为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富有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把市场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敢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用战略眼光、项目策划、企业团队成就非凡事业,在既定发展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要突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文化满足人、提升人、发展人,为推动陕西文化、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郭大为要求,企业工会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造性运用优秀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打造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品牌和实践基地,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创业创新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多解决职工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当好职工“娘家人”。企业党政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关心工会干部的培养进步,为工会更好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