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07期:第01版 首版

国务院成立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进行调查。

国务院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同时邀请建筑、安全、法律等方面的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为调查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据介绍,事故调查工作将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个不放过”的原则,还原事故发生经过、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全面客观认定责任,实事求是提出处理建议,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又讯  6日上午举行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指挥部指挥长郑建新通报,经过紧急救援,6日3时3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搜救工作结束,事故现场被困、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共救出10人,遇难53人。

在发布会现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等长沙市干部、望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起立鞠躬,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望城区委、区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据通报,事故发生后,当地紧急汇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数十名知名专家组成救治专家组,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