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7期:第01版 首版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活动启动

关键字:启动,活动,职工,全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推动陕西新时代职工文化繁荣发展,由省总工会、省新闻出版局共同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活动日前启动。

活动从5月起到10月结束,活动期间,各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建设阵地,发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讲书活动,结合自己对书籍的理解,谈感受、谈感触、谈感悟。要激发职工书屋活力,提高职工书屋使用率,结合行业和职工特点,积极开展“学四史、讲三忆,不忘初心感党恩”“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书香进万家”“与共和国同行”等主题阅读活动。要以职工书屋“百千万”提质工程、职工家庭读书会等活动为抓手,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文化沙龙、阅读分享、讲书达人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下阅读学习活动,利用“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小程序等新媒体开展优秀书目推荐、名言佳句分享、读书成果交流、“声临其境”朗读等各种线上阅读学习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技能水平,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把读书作为日常生活习惯。

讲书活动是推广全民阅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三忆”活动的主要抓手,也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做到劳模先进带头讲,广大职工普遍讲,讲心得、谈感受,确保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要加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通过开展讲书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