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一季度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5月1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污水处理有关情况,我省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和89%以上。

一季度,我省142座县级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总体运行平稳,污水处理量和COD(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消减量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度提升。全省县级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累计产生污泥51.35万吨,其中无害化处置量为49.22万吨,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5.86%,处置路径主要包括土地利用、建材制砖、焚烧利用和卫生填埋等。

此外,按照关中、陕北地区达到《陕西省黄河流域污水综合排放标准》、陕南地区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标准》一级A出水水质的标准要求,一季度,全省共有5座污水处理厂月均出水水质不达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