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56期:第01版 首版

算好“时间表”按下“快进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光阴催人。时间已行进至年中节点。全省各级各部门上半年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如何争分夺秒收尾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有没有明确方向和重点?此时此刻,尤需我们算好“时间表”,按下“快进键”,拿出“真功夫”,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定力,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收获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稳定恢复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风险总体可控但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可以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既有有利条件,也有困难挑战。只要我们用好有利条件,在困难挑战中创造机遇、在危机中育得先机,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就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前几日,我省开展了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三秦大地处处可见高质量项目建设的“速度”与“热度”。这正是我们利用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在困难中抢抓机遇、创造机遇,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面对当前的“时间过半”,我们要继续以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的这种马不停蹄、奋楫争先的劲头,锚定目标不动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意识,算好“时间表”,按下“快进键”,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把上半年最后几天收好尾,加力加速干好下半年。

前进的速度越快,脚步就越要稳。这还需要我们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实干家,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既抢抓时间、加快速度,又保证质量、提高效益,踏踏实实地干、认认真真地干,跑好跑稳“时间过半”的最后“冲刺”,跑好跑稳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下半程”。(汪曼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