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62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劳动文化研讨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7月1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的陕西劳动文化研讨会在陕西工运学院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出席并讲话。

兰新哲指出,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之一。劳动文化自信是文化自信中最基本、最广泛的自信。做好劳动文化研究对更好地坚持文化自信,崇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共同富裕意义重大。他强调,劳动文化研究要与工会“五大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相结合,要与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职工高品质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相结合,要与工会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与劳动文化学习、研究、宣传相统一,提高研究绩效和成果转化应用。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构建劳动文化研究运用体系。要做到劳动文化、家庭文化、企业文化、社会文化、职工文化“五种文化”融合,丰富研究内涵,促进文化交融共生。要坚持推动劳动文化事业、产业、企业“三业”发展。要用好工会活动阵地、网络阵地、生产一线阵地“三类阵地”,扩大研究覆盖面,普及社会主义劳动价值观。要打造理论队伍、实践队伍、工会队伍“三支队伍”,为扎实开展劳动文化研究提供人才支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