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7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我省2018年“春风行动”转移就业75.5万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郑昕)笔者4月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随着我省2018年“春风行动”在3月30日结束,累计转移就业75.5万人,其中就地就近就业24.5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3万人、跨省转移就业28万人。

在“春风行动”中,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还组织了3万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66.4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为3.8万人提供劳动维权咨询和法律援助。

据了解,在2018年“春风行动”中,我省人社部门共举办各类招聘会627场,提供各类岗位近56万个,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8.8万份,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贴近50万元,安排大巴车将6230人送达工作地点。西安、汉中等地组织流动服务车、招聘大篷车进村,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商洛为外出务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1000余份。

此外,“春风行动”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搭建了就业帮扶平台。据统计,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3万人,其中就地就近就业2万人、省内转移就业1.3万人、跨省转移就业3万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