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7期:第03版 健康

多吃鱼有助降血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国澳门科技大学研究小组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表的学术论文报告指出,每天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剂中摄取约3 克ω-3 脂肪酸(鱼油),能够很好降低血压。

研究小组对1 9 8 7 -2 0 2 0 年在全球发表的7 1 项临床试验结果(年龄≥1 8 岁)进行荟萃分析,其中涉及4 9 7 3 名2 2 -8 6 岁的个体,以明确ω-3 脂肪酸摄取量与血压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与不摄取D H 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 P A(二十碳五烯酸)的人相比,每天摄取2 -3 克D H A 和E P A的人,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降低2 mm H g 。亚组分析显示,D H A 和E P A 的摄取与高血压、高脂血症和老年人群之间存在近似线性的剂量反应关系。 □宁蔚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