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45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省级产业工会换届工作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23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十九次党组会议,通报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来陕考核和我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情况,研究省级产业工会换届、陕西省五星街道(镇乡)工会认定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省级产业工会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在政策制定、人事安排、委员产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等各方面强化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通盘考虑人事安排,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要严明纪律规矩,把好廉洁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程从严监督执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郭大为强调,加强街道(镇乡)工会建设,是新时期提升基层工会活力、展现基层工会作为的现实需要。要按照五星街道(镇乡)工会评定标准,认真严格核查评定,让每个五星街道(镇乡)工会“个个过硬、个个服众”,成为标杆和旗帜,经得起历史和职工群众的检验。要加强对基层工会的指导和服务,持续增强基层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按照“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目标要求,加快对口联系,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指导服务,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