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45期:第01版 首版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西安职工书画展开幕

郭大为宣布开幕

关键字:开幕,画展,职工,新时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西安职工书画展开幕式暨市职工文化交流展示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丽萍为西安市职工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中心揭牌。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讲话,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介绍西安市职工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中心建设情况和职工书画展基本情况。开幕式由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雷主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省职工书法家协会主席卫高潮,省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曹科等出席。出席开幕式的省市书法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职工书画展。

郭大为与文化界人士及获奖职工代表亲切交谈。他指出,要尊重劳动创造、尊重职工艺术人才、尊重各行各业从业人员,让对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人有尊严、受尊重。文而化之,化而文之,文化是力量、是脊梁。文化让人格独立、境界提升,要让更多的人受到文化的熏陶感染,产生文化情结,提高文化素质,享受高品质生活。文化事业发展需要强有力的支撑,工人文化宫要积极探索“公益+市场”的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自2013年起,西安市职工书画展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此次为第七届。本届书画展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20个区县、产业工会、43家企事业单位工会选送的职工书法、国画作品900余幅,其中一部分还出自农民工之手,以精湛的艺术语言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多角度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诠释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西安市职工文化交流展示中心是西安市总工会进一步丰富拓展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清租回归”标杆示范工人文化宫的有力举措。该中心位于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北侧,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功能齐全、交通方便,成为继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示范职工书屋后,又一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文化阵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