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72期:第03版 教育

国考报名首日突破16万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代丽丽)10月25日是2023国考报名的第一天。根据中公教育的统计,截至当日16时,已经有163790人提交报名申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6717人,涨幅高达68.72%;有14590个职位实现“零”的突破,占总职位数的82.6%,与上年相比增加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2023国考对广大考生有很强的吸引力,今年人气更加旺盛。

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均来自招录大户——税务系统。截至昨天16时,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经有7099人报名,报名人数最多的前5个部门均已超过5000人。

2023国考计划招录37100人,招录单位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均有招录计划。其中广东、北京和山东招录人数位列前三,均超越2000人。招录人数多,通常报名的人数也就相应较多。从报名首日各地的报名数据来看,北京的报名人数占优势,报名人数为16601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351人。广东省紧随其后,报名人数也过万。

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以及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有3个来自青海税务系统,青海极有可能成为2023国考的竞争高地。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首次被热捧了。在2022年国考报名时,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的报名人数就一直遥遥领先,最终有近2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