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97期:第01版 首版

何菲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何菲(左三)在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宣讲。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何菲,女,1987年8月生,陕西杨凌人,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陕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大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1月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又被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我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赵梦桃小组的旗帜在新时代更加鲜艳夺目……”参加完党的二十大后,陕西劳模党代表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生产组长何菲马不停蹄奔走在三秦大地进行宣讲。

11月15日和17日,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系列宣讲活动走进西安,邀请何菲走进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团客支持部朱妍表示,何菲讲到的“安心、暖心、信心、匠心”精神令她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她将把这些方法融入日后工作中,不畏困难,精益求精。

过去十多年中,何菲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纺纱及班组管理工作。成为组长后,她带领小组率先实行宝塔式分段换粗纱法,改善落纱工整段换纱不及时造成的空粗纱、小纱巴、络筒打纱难的情况,又创造了细纱长车值车落纱工作法,在全行业率先实现了值车、落纱、换纱一体化,使每名组员都锻炼成了多面手。

这十年,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产业工人非常重视,何菲从企业劳模成长为全国劳模,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无论是经济待遇、社会地位,还是政策支持,这十年,都是产业工人获得感、成就感满满的十年。我们一线工人成长通道正在由‘独木桥’向‘立交桥’转变,发展机遇多了、地位提高了、舞台更大了。”何菲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这让我们广大产业技术工人干事创业更有目标、更有奔头。”何菲说。

“聆听了何菲的宣讲,我深受鼓舞。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体基层员工传承梦桃精神,多纺纱、纺好纱,为建设制造强国作贡献。”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栓平说。

何菲说,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对于纺织行业可以说是再造之举,“让我们组织员工、带领大家创新的底气更足了,抓好生产、推动发展的责任心更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定了。”何菲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本报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