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97期:第01版 首版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铜川市总走进新业态群体开展宣讲活动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16日,铜川市总工会“走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分别在4家新业态劳动者重点单位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郝春侠与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一起向货运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月”关爱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正是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每天水泥运输高峰期,郝春侠与市总干部一行来到“司机之家”,看望正在休息的货车司机,为他们发放手套、毛巾、茶叶、饮料等慰问品。郝春侠向司机们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辉介绍了企业目前生产情况,铜川市总副主席吕福献现场了解货运司机的工作生活、“司机之家”功能发挥等情况。

随后,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又在铜川一运司安达检测站服务大厅“司机之家”举行。来自市属多家企业50多名货运司机聆听宣讲。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建平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讲解。随后,何建平一行向与会货运司机发放慰问品,并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状况进行问卷调查。

当天下午,宣讲团一行又前往铜川邮件处理中心、铜川美团外卖“工会爱心驿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快递员和外卖送餐员。

铜川美团外卖工会主席刘妮说:“我要做勤劳的小蜜蜂,干好外卖配送这份有温度的工作,同时带领大家办好‘爱心驿站’,让更多送餐员、保洁员、快递小哥、执勤交警享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