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0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29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二十八次联席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要扛起工会的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聚焦省委省政府大事要事,凝聚人心促发展,服务职工促稳定,当好党的好助手、政府的好帮手,好好干、下苦干、老实干,以实干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陕西大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

郭大为强调,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早一天落地,职工早一天受益。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要上门对接,与省级有关部门细化落实方案,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落到地。要围绕聚焦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在持续深化和灵活方式上下功夫,着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职工心里。要围绕聚焦发展大局,积极引导职工投身发展实践,主动融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加大对职工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着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形成更多陕西特色的产改工作品牌。要围绕聚焦维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供给侧”“雪前送炭”和“互联网+”思维,提高服务职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工会工作要“热闹”,但现场不一定要热闹,不求场面大小,只求务实管用。要围绕聚焦改革创新,着力建强基层工会组织,切实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郭大为要求,要有精神、在状态,抓好收官冲刺,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盘点今年工作,拾遗补缺。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找准“作业题”、做对“作业题”,抓紧研究明年的创新工作和思路办法,年年有提升,年年有突破。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让解决问题的人得到重用,让制造问题的人让位,让抱怨问题的人下马,真正让干得好的干部得到发展进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领导带头,少到公共场所,少到聚集场合,加强个人防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