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06期:第01版 首版

西渝高铁全线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9日,西安至重庆高铁(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西渝高铁全线开工。

西渝高铁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安康、安康至重庆两段建设,同步建设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间连接线。西安至安康段正线全长171公里,已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5年;此次新开工的安康至重庆段正线全长478公里、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连接线正线全长90公里,建设工期6年。

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成都至重庆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和在建的重庆至昆明高铁、西安至延安高铁、西安至十堰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