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台湾游客华山受助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妍是华山游客中心咨询台的工作人员。9月8日下午16: 40,一位女游客急匆匆地来到咨询台询问:“请问哪里可以兑换到人民币现金?”“售票大厅自助取款机就可以。”郭妍不假思索地说。“可是,我这里只有外币和台币,取款机没法兑现。”客人焦急地说。郭妍这才注意到,这个五十岁左右、操着闽南语的客人有点特别,她的同伴是一位白皮肤金头发的外国姑娘。

外币兑换人民币只能去中国银行办理,考虑到客人人生地不熟的,很不方便,在征得咨询台负责人同意后,郭妍开上私家车带客人去位于市区的中国银行。

当时已经快17时了,又是周六,不确定中国银行是否下班,郭妍觉得时间紧迫,心里一急,她不由得加大了油门,当无意中看到两位客人脸上担忧的表情时,郭妍马上放缓速度,好让客人安心。到了中国银行,门早关了,郭妍建议客人在华山脚下住一晚上,等明天兑换了现金后继续下一个行程,客人说她俩身上现在只剩下11元现金了,而且身份证、护照什么的都放在渭南宾馆里,在这里不仅无法入住,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原来,这是两位从台湾来的游客,对华山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在旅程安排上出现了一些偏差。她们以为华山不通高铁,前一天从西安坐高铁特意到渭南下车,然后周六早上再从渭南坐大巴到华山,准备游览完后再从华山坐大巴返回渭南。由于不知道上华山除门票外还有车票和索道票消费,结果在购买了车票和索道票后出现了现金透支,身上仅剩下11元零钱,现在又兑现不出人民币,被困在了华山。

了解到游客的难处,郭妍急忙掏出自己身上全部的现金给游客救急,游客说我不能白拿你的钱,坚持不收,事情僵在了那里。郭妍灵机一动,问游客在大陆有没有亲戚或者朋友,如果有,可以让亲戚或者朋友给她微信转账。“实在不行,自己出钱雇个顺风车先送游客回渭南再说。”郭妍悄悄打定了主意。游客想了半天,忽然一拍脑袋,说西安有一个熟人,兑现的难题瞬间解决了。游客感慨地说,没想到大陆这么先进,可以微信支付,又快捷又方便。

看时间不早了,郭妍开车直接把客人送到大巴车站,两个人没有着急上车,而是跑到一旁不停地嘀咕什么。原来她们在商量一定要给郭妍发个小费,说郭妍为她们奔波了半天,她们心里很过意不去,这是她们的一点心意,非要郭妍收下。郭妍婉拒,她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一个华山人都会这么做的!”

通讯员 秦永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