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西安地铁四号线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随着日前五路口站隧道风机房二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由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担施工的西安地铁四号线两站两区间工程如期完成,同时也宣告地铁四号线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今年底前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地铁四号线五路口站工地看到,工人正冒雨拆除架子。据现场技术负责人王睿介绍,五路口站隧道风机房位于西安市解放路与东五路十字北侧,地铁1号线五路口站北端。二期工程东侧地下一层基坑宽12.7米,深10.42米,顶板覆土仅3.87米,距民安大厦地下室约5米。自今年6月10日围护桩施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克服交通疏解、治污减霾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紧追猛赶,有序推进,在作业面狭小、毗邻民安大厦且管线复杂的情况下,制定工期节点和安全保证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以赴确保工期。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按照计划要求安全、优质、如期完成了该项工程。

中铁一局承建的工程主要包括含元殿站、火车站站及含(元殿站)~火(车站站)~五(路口站)两站两区间,线路总长度近2.3公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