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3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关键字:人民,造福,更好,互联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在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致辞

岳红利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9月17日上午,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商洛市启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郭大为指出,没有互联网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这为我们做好网信事业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也提供了行动指南。

郭大为强调,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互联网让世界更加精彩,生活更加便捷。但与此同时,网络攻击、网络侵权、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问题时有发生,已成为影响社会公共安全、损害人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因此,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考验着各级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执政本领,也检验着政府的公信力。

郭大为指出,没有意识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要加大普法力度,引导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培育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要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上网保护,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互联网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升安全防护技能。

郭大为要求,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共同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筑牢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大讲堂、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全国青年学子网络安全万里行和SSC网络安全峰会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八部门共同举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