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56期:第04版 读书

徐祯霞散文集《梅花语》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商洛市作协副主席徐祯霞的《梅花语》,将在春节到来之际与广大读者见面。这是徐祯霞继《烟雨中的美丽》《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莲花》《月照长河》之后的第四本散文力作。该书由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原北京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联袂推荐。

该书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五个小辑,分别是:岁月留痕、真爱无言、万丈红尘、远山近水、津津乐道,25万字。此书之所以取名《梅花语》,即作家对人生的解读和彻悟,梅花的花语是“坚强高洁”,花语亦即作家的心语。有道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香扑鼻来。”意在为人立世,应有梅的精神和风骨,应有梅的坚强与通达,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人生在世,难免会有挫折和坎坷。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应该有梅的精神,坚强坚韧,凌风傲雪,不畏严寒,笑迎霜雪,做一株雪中寒梅,以乐观达观的姿态面对人生。

该书文字均不长,所有作品皆在国家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内容健康,文字纯净,思想性强,适合广大青少年群体阅读。□易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