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9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骨折医生坚持两小时抢救危重患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当外科的同事们都开始询问,为什么好长时间不见王熙来上班时,王熙强忍剧痛坚持两个多小时抢救患者的事情才在清涧县医院传开。

3月1日下午18时,一名外伤患者被紧急送到清涧县医院外科。正在值班的医生王熙对患者检查,发现患者右大腿软组织大面积重度撕脱伤、右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由于伤情严重,患者已经失血性休克,生命体征不平稳。这时,王熙和医院党办主任、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杰立即对患者伤口进行加压包扎处理,并将患者送往手术室抢救。就在赶往手术室时,王熙不慎一脚踩空,左脚一阵钻心的剧痛袭来,王熙却顾不得多想,强忍着疼痛进入手术室开始抢救患者。

手术台上,紧急抗休克抢救,止血、清创、缝合……整整两个多小时,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王熙一边抢救患者,一边咬着牙,感觉自己的左脚一直在肿胀,头上的汗水被护士擦去了一遍又一遍,刘杰几次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只是摇一摇头,一直坚持到抢救结束。

患者被推出手术室,王熙自己却痛得再也站不住了,他这才告诉大家自己的脚受伤了。拍片显示,王熙左脚粉碎性骨折,他的第一反应却是拜托大家不要告诉别人。“当时在急救,患者是第一位的,这是我的职责。”

□通讯员贺永军

■工厂故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