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7期:第05版 陕煤专刊-首版

助脱贫 惠民生

陕煤集团机关举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20日至21日,陕煤集团机关“助脱贫、惠民生”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西安举行,来自集团公司对口帮扶汉阴县的7家地方龙头企业携近百种特色农副产品前来参展。

本次展销会旨在进一步提升集团结对贫困县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拓宽扶贫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消费扶贫”有效增加贫困群众的收获和收益。

为了确保本次展销会的产品质量,参展农产品全部经过认真筛选,确保都是绿色、无污染的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高度关注,展销会现场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参观选购。

据悉,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既是精准扶贫的治本之策,更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举措。自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陕煤集团机关作为对口汉阴县“两联一包”帮扶牵头单位,带领集团所属8家企业,紧盯精准脱贫目标,勇挑国企社会责任,以建立“造血式”产业扶贫长效机制为抓手,通过“搭建一个平台(产业扶贫基金),优化两类管理(管理前沿化、决策高效化),实现三层带动(扶持一个园区做大做强,带动一片农户增产增收,脱贫一批家庭收益受益),产生多重帮扶实效”的有效实践,积极探索“123+X”陕煤汉阴精准扶贫模式,为助力汉阴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集团公司在汉阴县的包联帮扶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镇村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得到了帮扶企业和贫困群众的高度肯定。(徐江涛 肖阳 钱锴 马逸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