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7期:第05版 陕煤专刊-首版

陕煤股份举行2018年“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识竞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8日,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知识竞赛在彬长矿业公司生产服务中心举行。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陕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陕煤股份有关领导,陕煤思创学院相关人员及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王世斌在仪式上指出,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持续强化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是推进煤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举办这次竞赛活动,不仅是贯彻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助推即将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的启动大会。他表示,近年来陕煤股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坚持集团公司“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从严考核”的安全工作思路,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推进安全基础管理考核和标准化建设,极大地提升了煤矿安全管理水平。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该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直面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对标行业安全管理先进企业,细化安全制度和措施,扎实做好集团公司和陕煤股份安排的各项工作,迅速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全面推进煤矿“四化”建设工作,最终达到“无人”矿井目标。二是持续强化科研管理。三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四是强力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五是进一步深化内部协作工作。

仪式上对陕煤股份公司2018年“百日安全”活动进行了安排。在随后举办的知识竞赛中,铜川矿业公司、陕北矿业公司、黄陵矿业公司、榆北煤业公司、韩城矿业公司、澄合矿业公司、蒲白矿业公司、彬长矿业公司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知识涵盖《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煤矿安全培训规定》《职业卫生》《煤矿防治水细则》《防治冲击地压细则》等知识及陕煤股份相关规定、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重点工作等内容。竞赛中,各参赛队斗志昂扬、沉着应对,比分在你追我赶中交替上升,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各队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展现了陕煤人的风采。

竞赛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扎实开展2018年‘百日安全’活动”横幅上郑重签下安全承诺,以此拉开了陕煤股份公司2018年“百日安全”活动序幕。

(杨静 李阳 李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