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10期:第01版 首版

构建“普惠式纾困+直达式支持+滴灌式帮扶”体系

榆林多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赵娜)近日,榆林市印发《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旨在构建“普惠式纾困+直达式支持+滴灌式帮扶”助企体系,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今年,榆林市将通过减轻企业用能成本压力、推动房租减免、鼓励企业引进紧缺人才、实施精准培训、优化招聘服务及合理保障民营企业用煤需求等举措,不断降低民营企业运行成本。其中,将对承租市级国有房屋的民营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屋租金;对民营企业购买约定的社会化服务给予补贴;对企业引进的紧缺高层次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根据企业所付税前年薪及个人收入所得税纳税凭证给予一定补贴。

同时,榆林市将通过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和覆盖面、完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加大银行业考核激励等举措,持续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力度。具体包括:适时面向实体门店、直播带货和电商平台发放羊毛绒产品消费券、文旅电子消费券;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的民营企业及时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及时履行代偿义务,财政设立的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风险分担;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放考核激励,充分调动信贷资源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用好用足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对当年内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实行“再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政策等。

此外,榆林市还将通过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支持企业稳产促销、支持企业开展线上销售、鼓励企业唱响自主品牌、支持羊毛绒企业开拓多元营销渠道、加强能化企业市场开放等,不断助力民营企业开拓市场。从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强化企业梯度培育以及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方面,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