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43期:第01版 首版

2023年陕西职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郭大为出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4月23日上午,由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举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2023年陕西职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职工家庭读书活动推进会在西安市土门工人文化宫举行。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为陕西高校职工家庭读书会联盟授牌。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宣读表扬通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致欢迎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介绍2023年全省职工全民阅读活动方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省文旅厅一级调研员汲生华,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王强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培育全民阅读新风尚。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优秀作品,回顾了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成果,向职工家庭读书会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家庭代表颁奖。2022年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干部寇筱琛,职工家庭读书会会员、西安外事学院展卫华教授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

据悉,自2021年以来,省总工会创新探索“惠工”新模式,精心策划开展了“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通过实施职工家庭读书会“百千万”计划,选出试点单位150家,1500余名专家学者建立志愿服务队50个,深入到职工家庭中开展辅导,推荐好书3.3万余册,参与职工家庭3.5万个,已发展成为具有“工”字特色的陕西职工文化品牌。“陕西职工家庭读书会”小程序被评为全国工会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陕西省总工会被评为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将继续在全省职工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职工家庭读书、职工讲书、职工示范性读书等形式多样全民阅读活动。其中,全省职工家庭读书活动将依托“陕西省职工家庭读书会”小程序,通过举办“亲子共读”“最美家庭朗读时光”“书香家庭风采展”等活动,让读书活动从职工向家庭成员延伸,引导和促进家庭阅读活动的开展。

启动仪式后,郭大为一行观看了2022年陕西工会全民阅读活动图片展以及优质图书展销、图书签赠等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西安市总工会及各县区工会负责人,部分职工、劳模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