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43期:第01版 首版

在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中,韩征和韩家伦实现了我省高职院校“零”的突破,他们表示——

“如果有诀窍,那一定是认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从安徽阜阳载誉归来的短短几日,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专业教师韩征和韩家伦获得首届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名的消息,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开来。

此次比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4月12日至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是我国首次面向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

他们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赛项中获奖,实现了我省高职院校在此类赛事上“零”的突破,取得了我省参加国家级一类大赛历次最好成绩和最高奖励,两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我觉得很梦幻。”4月19日,回想起获奖的情景,有些内敛的90后理工男韩征难掩内心的激动。谈到成功的秘诀,韩家伦说:“如果有诀窍,那一定是认真。”

“我们出发前定的目标就是拿一等奖。”带队教练张双琦说,“平时他们都善于钻研和总结,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韩家伦是3年前学校从企业引进的高技能人才,韩征是8年前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学校工作。多年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视职业教育,不断探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培养了一大批工匠劳模、能工巧匠。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敏涵介绍,这次比赛集全校之力精心组织,制定了个性化训练方案,针对比赛重点难点进行了全方位攻克。

“没有团队的付出,我们两个不可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都是大家的功劳。”韩征和韩家伦说,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型教学水平,为学校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

本报记者  郝佳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