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两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赵争耀)4月10日,由

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在北京揭晓,陕西省的杨官寨遗址和秦汉栎阳城遗址成功入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位考古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考古界奥斯卡”的诞生。

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地考古文博机构和单位的支持。在“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上,26个入围项目的汇报人以项目时代早晚为序,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终评展示并接受评委和学者的提问。最终,经过评委会评议和投票,产生了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新疆吉木乃通天洞遗址、山东章丘焦家遗址、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宁夏彭阳姚河塬商周遗址、河南新郑郑韩故城遗址、陕西西安秦汉栎阳城遗址、河南洛阳东汉帝陵考古调查与发掘、江西鹰潭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吉林安图宝马城金代长白山神庙遗址、四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