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燃气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打实”

全力推进“六个一百”惠民工程落地生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涛)“要是没有陕西燃气集团开展的就业援助工程,我现在还在打零工。”这是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操作工许文哲见到记者时说的一句话。许文哲的快速就业,得益于陕西燃气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的“六个一百”惠民工程。

为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全覆盖,陕西燃气集团紧密结合延安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在延川县组织实施“六个一百”惠民工程:双百就业、百万助学、百万关爱、百万医疗卫生及百万健身设施资助。其中“双百”就业从实施精准就业扶贫入手,主要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低保家庭符合条件的适龄劳动者的就业问题。范围涉及延长、延川、宜川三县,要在2020年前,通过建立动态台账,实行就业援助等措施,招录100名合同工、使用100名劳务工,达到“一人就业,实现全家脱贫”的帮扶效果。

与此同时,该集团积极对接高校,与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联系,结合产业特点和行业优势,掌握在陕高校当年度毕业中涉及延长、延川、宜川三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信息,并组织所属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吸纳帮扶县贫困劳动力到该集团就业。目前,已安置8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生来企业就业。许文哲就是其中的幸运儿。

在百万助学方面,该集团对延川县永坪镇第二小学、南关小学、延川县中学、第二中学符合资助的中小学生实施助学工程,资助金额34万元;在关爱工程方面,为延川县提供特大病救助资金100万元;在医疗卫生方面,对延川县63个贫困村中的26个村配置壁挂式全科诊断系统,实施医疗卫生资助41.6万元;在健身设施方面,对63个贫困村中的25个村配置文化娱乐设施,投入健身设施资助42.3万元。目前相关转付资金已经到位,各项工程步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该集团根据一年来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双百”就业对象区域扩大至延安市所属区县中符合政策规定的扶贫人口,采取各种措施推进“六个一百”惠民工程落地生根,确保帮扶对象年底脱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