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4期:第01版 首版

“守”艺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个拥有手艺,更懂得坚持的人,就可称之为匠人。一辈子只做一项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是枯燥与乏味,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快乐与满足。他们是老西安时期的国企员工,已过“知天命之年”,但仍坚守着自己的手艺与“事业”。

1969年,17岁的老黄中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西安市自行车零件厂当工人。上世纪80年代,国营自行车的销路越来越窄,厂里的活也越来越少。1992年,老黄接手“长江自行车营业部”继续自己的事业。

申博望摄

修表在很多人眼里是非常特殊的职业,一位年近古稀的女修表匠应该是不多见的。而李鹤玲却戴着5倍的放大镜伏案坚持了48年。王智超摄

曹平安从1977年开始在国营理发店干了近40年。去年,理发店拆迁装修,老曹就回家休息。闲不住的他开始在明城墙下摆摊剪发。申博望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