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4期:第01版 首版

苏陕工会协作拓展脱贫攻坚新路子

全省已有5市17县区总工会完成协作对接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郑炜)今年以来,在苏陕扶贫协作助推陕西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中,陕西省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处级干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推动我省各市总工会与江苏省对口市总工会主动对接,携手共进;加强培训交流,提升协作成效;建立扶贫协作机制,因地制宜实施协作项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洛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李英锋在谈到该项工作时表示:“按照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安排,商洛市总工会已与南京市总工会签订宁商工会交流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洛南县总工会联合人社部门建立江宁洛南劳务协作输入基地及江宁洛南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累计输送务工人员8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职工劳动力398人;镇安县总工会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镇安县——浦口区劳务协作就业招聘会,成功介绍就业5018人,其中安置分流职工1621人,城镇困难职工387人,贫困农村家庭劳动力3100人。据统计,在南京的商洛籍创业务工人员已超过5万人,分布在餐饮、物流、电商、建筑装饰、房地产等领域。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5市17县区总工会与江苏省市县总工会完成协作对接工作。其中渭南市总工会、商洛市总工会、周至县总工会已与对口协作帮扶单位签订协作协议。宝鸡市总工会和商洛市总工会举办了苏陕协作交流培训班,清涧县总工会选派一名干部到扬州经济开发区挂职交流学习。商洛市总工会在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南京市商洛籍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

在开展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中,对口帮扶单位通过劳务输出、技能培训、举办招聘会、建立双向维权工作站、助学解困、爱心驿站、对口帮扶村产业扶持和设施配套建设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累计投入协作帮扶资金54.93万元。

陕西省总工会将以苏陕协作为契机,因地制宜不断推动各地建立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站,探索工会干部双向培训,劳模、工匠等人才双向交流,加强“劳模(工匠)组团式”帮扶,广泛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