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一路呵护满车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洛阳三门峡夕阳红旅行团的赵淑珍代表旅行团的老年游客,给中国铁路西安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Y172次乘务一组送来了“服务万里挑一”的锦旗,为铁路人的一路温馨护送表示感谢。

12月1日,西安至深圳Y172次列车载着674名老年旅客前往深圳、广州、武夷山等地区旅游,这群特殊的旅客是夕阳红旅行团,游客中最大年龄为93岁,最小年龄51岁。

年龄大,行动不方便,服务就需要更加体贴入微。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担当的旅游一组全体乘务人员在出乘时,便提出了“照看他们就要像照看自己家的长辈一样”的服务口号。

冬季出门在外,喝上热水是头等大事。为了让老年旅客随时随地能喝上热水,针对老年人起得早的特点。乘务组打破平时的工作规程,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烧开水,等待旅客饮用。

老年人行动不便,乘务组担心老人旅客接水时烫伤,列车工作人员就逐个替接,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开水递到旅客手中时,旅客们纷纷翘起大拇指点赞!早高峰的用水量惊人,列车工作人员在茶炉前一站就是2个小时,一杯杯地接,一杯杯地递。对年龄特别大的旅客,工作人员则推上热水车,送到旅客铺位跟前。

列车旅途共计13天,途径陕西、河南、湖南、湖北、广东、江西、福建7个省份,运行5000多公里。在行进到南方地区后,遇到寒流袭卷南方大多城市。为了让车内的温度始终保持舒适的程度,乘务组加大了暖气供应力度,乘务组的工作人员利用站停时间,拾取木柴增加列车锅炉燃料,让旅客游玩结束后,上车就能感受到暖暖的温度。

老年旅客听力和视力普遍不太好,在列车广播里,在列车员工作的车厢里,始终都能听到工作人员一遍遍的提醒,“不要穿着一次性拖鞋、防止滑倒;上下铺抓稳、不要踩空”等,上下车的时候,所有的乘务员都会站在车门处,搀扶每一位旅客上下车,多说一句,多扶一把,就是多一份关怀、多一份提醒!

辛勤的工作,真挚的服务,迎来了旅客的赞扬声。旅行团不但送来了锦旗,还送来了一份26名旅客联名签字的表扬信!(卜晓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