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6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长岭: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范源魏东毅

电子信息集团所属长岭电气日前隆重表彰了年度科技成果,以深入开展第三届“科技创新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宣传,唱响了创新发展主旋律,使创新意识成为全体干部员工共同认知的理念并体现在本职工作上,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扎实推进科技兴企战略,涌现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去年,长岭电气获得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省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宝鸡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23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长岭电气内部涌现出科技成果奖43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科技公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多项成果的有效转化助推全年目标完成,军民融合项目CLS-UR1000净水处理设备实现批量推广应用;纺电公司通过技术改进带动主销产品增长,喷气织机累计实现收入5391万元,同比增长80%,产量同比增长80%;实施精品战略,异纤机累计实现收入690万元,同比增长56%,各类产品降成本取得成效;光伏公司NB30kA-X用于分布式项目的组串式逆变器已成功应用在商洛思怡、千阳扶贫等电站项目中。

连日来,该公司围绕2018年“科技创新宣传周”活动主题“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宣传活动,举办了科技成果展示、科研科技管理交流、领导与科研人员座谈、知识产权申报培训讲座、“科技创新大家谈”等贴合企业实际的活动,全力推进科技兴企战略,使全员进一步增强了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信念,公司“十三五产品规划”点面结合,重大科技成果和专利发明正在快速转化,依托重点项目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技术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该公司将科技创新与人才强企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管理创新优化各种资源中的作用,使企业内部机制和体制运行更加高效,为科技创新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提供了坚实的机制和制度保障。

据悉,长岭电气2018年的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更大,加强科技创新体系的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各产业板块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经营指标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为导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公司“十三五”科技规划,军工以重点型号为牵引,站在行业前沿,大胆应用先进技术,为公司后续更好更快发展夯实基础;民品继续抓好重点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缩短新产品成熟期,加快与市场对接速度;深入开展科研机制体制创新,不断完善建立科研创新量化考核体系,加大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力度,通过项目管理、项目承包等形式,加强科技创新激励制度建设等;加强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完善自我培训机制,打造优势科研团队,逐步完善科研人才评价考核机制、人才薪酬激励机制,特别是加大对核心技术人员的激励,激发科技人员的潜能,通过技术创新,获得自主研发能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