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1期:第01版 首版

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宜春举行

关键字:举行,活动,展示,总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何艺鑫)12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江西省总工会、宜春市总工会承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天津工人日报社协办的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宜春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以及江西省、宜春市多位领导同志出席。

焦开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好网民”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亿万职工投身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总工会是把“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作为工会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方面和重要内容来部署和安排的,也是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工会网上工作和“好网民”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建设。

赵晖在讲话中表示,“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网上网下反映职工干事创业的声音愈发响亮,涉工网络正能量更加充沛。下一步要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线,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推进网民网络素养教育,积极打造网络文化品牌项目,引导广大职工网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汇聚网上磅礴正能量。

总结展示活动发布了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体情况,展示了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成果,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及8大子活动优秀作品奖。陕西省总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网络正能量微电影”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江西省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5家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分管领导作了经验交流。

全总相关产业工会的负责同志、各省市总工会副主席、各省总工会分管网上工作的部长和相关工作人员、2018年主题活动优秀代表、江西省各级工会干部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