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1期:第04版 专题

向新年预约幸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马亚伟

时光飞逝,2018年到了尾声,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今年的生活,就是“忙,并幸福着”。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都在尽全力付出,当然收获也很多。2019年像一位美丽的信使,款款而来。我已经听到她的脚步声,看到她亮丽崭新的容颜,我要向她预约幸福。我知道,新年是慷慨的,她依然会赐予我幸福。

工作上,我一直脚踏实地,不允许自己有半点马虎。过去的一年,我和学生们都在努力。我们的班训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记得有一次班会,一个学生谈到自己的理想,他满怀豪情地说将来想当一名宇航员。我说,好啊,老师先给你一双飞翔的翅膀,这双翅膀就是信念和勇气。只要有信心、有勇气,没有抵达不了的高度。2019年,这些学生即将参加中考。我想,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学生们取得好成绩。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年我辛勤地耕耘过,明年的幸福就一定会属于我。

生活上,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儿媳,努力做一个贤妻良母。我每天都与父母和婆婆通电话,问候一声。一年365天,没有一天间断。其实,我们通话的内容是雷同的,“吃了吗?今天吃的什么?注意身体,有事一定要打电话。”幸福不怕重复,千篇一律的问候,带给老人莫大的幸福。还有,每个月回老家看望老人一次。如今,父母和婆婆身体健康,精神状态很好。明年我还会继续这样做,让幸福延续。

我支持丈夫的工作。他有事业心,工作兢兢业业,有时难免会顾不了家,我也抱怨过。后来,我们经过沟通,达成协议:夫妻二人要相互理解支持,还要努力为家作最大的贡献。新的一年,我们的事业会更好,一家人会更和谐美满,快乐地走在幸福之路上。

人到中年,感觉身体不如年轻时了。所以我经常锻炼身体,爬山、打球,还当过一段时间的“走班族”——步行上班。新的一年,我依然会按照我的锻炼计划,爬山、打球、走着上班,做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年我还交到几个好朋友,都是文友,大家一起交流写作,真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之感。我想,明年我还会和他们携手走过。2019年,陪身边的人一起幸福。

过好今天,明天不会错。我把今天过好了,向新年预约幸福,幸福一定会翩然而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