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1期:第04版 专题

踏进2019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培胜

时光不近人情,忙碌间,旧年便被2019代替。总有一些不安,总有一些被折腾之感,荡着旧年的失意,飘着旧年的遗憾,跌跌撞撞进入2019。

新年有新年的好,孩子们都这么说,伴着长大一岁的期盼,对新年怀着别样的期待。而我的期待总是一年接着一年,没有断续,接连的失落也没有断续。一年来,我希望什么,期待什么,一年到头得到了什么,总是找不到真实的答案。思来想去,希望的东西,期待的事情,总是不能如愿,不是不努力,不是不向上,只是觉得力量单薄,飘荡在角落,影子再深,力气再大,只有我一个人听到。久远的梦想,还挂在高高的枝头,期盼的目光还在远方眺望,不求一时狂热实现,只求点滴温暖。

东来西走,旧年的脚步走得匆忙,旧年的事情总是奔着凄凉,何去何从,我正在狂想,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力量,徘徊来徘徊去,生的力量便有了失去的想法。有人说,当时光不再停在旧年,当新年的脚步走来,留给我的世界只有新年的印迹,腾起的希望还会远吗?带上希望的阳光,奔向新年,拥抱新年曙光。

踏进2019,万事万物便充盈着希望,怀着向往成功的喜悦。新年有新年的想法,新年有新年的姿态,只为给新年一份厚礼,只为给新年一份惊喜。让花开时花开,让结果时结果,即使不丰盛,却能够换来那份辛劳和付出,也是百般安慰。这样的新年,亲人也会含笑,自己也会偷乐。

时光不会等每个人,时光不会给你让路。你的脚步变得踏实,你的付出变得努力,你的心情变得更加执着,向往那灿烂阳光,追求那片温情的星光,你的期待一定会带着亮光走进你的心怀。

新年的你,一定是不平凡的你。踏进2019,你我同行,与时代同步,让新年不辜负,让时光不辜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