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元旦假期陕西接待游客8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

关键字:增长,同比,人次,游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李卫)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游古镇、泡温泉、听秦腔、看展览……元旦假期,全省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据测算,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862.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旅游收入38.69亿元,同比增长16.38%。

为丰富假日旅游市场有效供给,全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2019“西安年·最中国”盛大开启,为游客献上了跨年狂欢灯光秀等系列文化大餐;西安城墙景区《长安颂》光影艺术表演精彩亮相,“灯耀未来前程似锦”全民制灯等活动成功举办,吸引游客3.2万人次;金丝峡景区推出“免票+红包”优惠政策,对18岁以下青少年免门票,并为团队司机和导游发放新年祈福红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6.56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2.7万人次,华清宫接待游客2.8万人次,乐华欢乐世界接待游客2.9万人次,旅游景区人气暴涨。

节前的一场降雪,正式拉开了2019年冰雪之旅的序幕。太白山出现雾凇、冰瀑等独特景观,假日期间吸引游客1.8万人次;太白山滑雪场、紫柏山滑雪场等全面开启,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爬犁等丰富的雪上项目,让游客体验到“文化+体育+旅游”的魅力;柞水九天山举办大学生冰瀑滑雪节,吸引游客1.85万人次。

温泉旅游成为冬季旅游的重头戏。咸阳海泉湾将童话剧演出、舞狮表演等融入温泉体验,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安康瀛湖富硒七彩汤池节前开业运营,假期接待游客2万余名。

乡村旅游再次成为假日热点。袁家村接待游客9.5万人次,棣花古镇接待游客3.8万人次,漫川古镇接待游客1.6万人次,凤凰古镇接待游客2.4万人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