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澄合矿业微电影《张玉和》获全国大赛银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江西省总工会、宜春市总工会承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天津工人日报社协办的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宜春举行。由澄合矿业公司百良煤矿拍摄选送的微电影《张玉和》,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综合打分,在参赛的29个省份6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银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该微电影取材于澄合矿业公司职工、全国劳模张玉和的真实事迹,时长28分49秒。张玉和坚守澄合30多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先后完成了150余项发明和技术改造,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张玉和工作室先后被授予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陕西省十佳职工创新工作室、陕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陕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及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年5月,工作室又被陕煤集团授予“先进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近5年来,为澄合矿业公司培训了40多名机电班(组)长,培养出各类技能人才100多名,其中技师10人,高级工25人,中级工40多人,张玉和所带徒弟李磊荣获“陕西省技术状元”“全国煤炭行业五四青年奖章”“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等称号,为澄合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艺术水准高,感染力强,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全国劳模张玉和的日常生产生活场景,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他“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微电影《张玉和》拍摄完成后,首先在澄合矿区进行了巡回展播,并先后在陕煤集团“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微电影大赛金奖,在“中国梦·劳动美”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中获银奖。(李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