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西煤业股份公司召开成立10周年暨企业发展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6日,陕西煤业股份公司召开成立10周年暨企业发展座谈会,回顾总结十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畅谈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集团各对口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加的代表嘉宾,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照乾在讲话中肯定了陕西煤业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年时间,陕西煤业创造了一组漂亮的数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的陕西煤业,已经成为陕西省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张靓丽名片,已经成为陕煤集团资源优质、产能先进、管理卓越、财务健康、业绩出色、履行社会责任的形象代言人。

他回顾了股份改制发展的峥嵘岁月,指出经历两次资产重组,加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支持,我们打赢了治亏创效的攻坚战,又完成了退出落后产能、核增优势产能、永续发展能力的惊险一跳。他说,一路走来,回想经历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越接近成功越困难,同志们没有半途而废,关键时期,精诚团结,一鼓作气,善始善终。我们曾经经历过磨难,所以更加懂得珍惜,更加懂得未雨绸缪。他鼓励勤劳智慧的陕煤人,大胆探索,创新发展。他说,“十三五”以来,陕煤集团全面走上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各产业板块都在苦练内功补短板,追赶超越抓机遇,尤其是煤炭和钢铁,经过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整体运营质量实现了本质性提升。最后他对陕西煤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勇于对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勇于担当,助力集团协同发展。三是勇于尝试,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四是勇于嫁接,做好数字化矿山服务研究。

严广劳对陕西煤业成立10周年表示了祝福,他希望陕西煤业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能够成长为一个高尚的、受世人尊重的公司。他对陕西煤业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苦练内功,在生产、安全、经营等方面都要达到很高的境界、很高的水平,才能在同业之间占有一席之地。二是陕西煤业发展对集团作出了重大贡献,无论产值、盈利等都在集团首屈一指,占据了较大的权重,但依然需要自觉自愿地承担起公司发展的重担,也要承担起对集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支撑。三是在集团整体布局下,陕西煤业有些工作是需要按照集团的流程规定来执行,但更要积极主动,自觉作为。四是陕西煤业作为集团改革发展坚强的基石,要发扬为整个集团发展着想的大局意识和高风亮节。

陕西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闵龙对参会人员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回顾了十年来陕西煤业的发展历程。他讲到陕西煤业十年风雨坎坷、十年传承跨越,十年奋斗不息、十年铸就辉煌。十年至此,既是回首过往,也是再度启航。他坚信陕西煤业一定会在集团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迎接新挑战、经受新考验、铸就新辉煌,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陕西煤业股份公司总经理王世斌就公司未来的工作设想和2019年工作计划作了讲话。他提出,要扎实推进对标管理工作,科学制定煤炭板块中长期发展规划,强力推进“四化”建设,持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持续加强科研管理和技术创新应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劳动组织,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等方面的措施,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会上,各嘉宾领导先后叙说了十年陕煤情谊,畅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对陕西煤业的期望。(弓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