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蒲白矿业公司60周年暨改革发展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蒲白矿业公司召开成立60周年暨改革发展座谈会。与会领导、各界嘉宾、蒲白离退休老领导齐聚一堂,共忆蒲白满载辉煌的艰辛创业史、蜕变史,共评蒲白60年来的发展道路、精神传承和文化积淀,共话蒲白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董事、副总经理闵龙,副总经理赵福堂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煤管局局长陈永昌,陕西煤监局副局长蔺国杰和当地政府部门、省内外合作单位,集团兄弟单位领导、蒲白历任老领导、曾在蒲白工作过的有关领导和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杨照乾在讲话中对蒲白60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从回首往昔、聚焦当下、放眼未来三个层面,精准回顾了蒲白60年来的创业史。同时强调,集团公司坚持“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发展战略,当前正逐步从更大范围、更广角度、更高要求来优化和配置要素资源,加快推进关中老局的转型发展。他希望蒲白紧抓机遇,改革创新,从四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持续巩固主业优势,以“质量一流,效益一流,管理一流,创新一流,文化一流”为目标,加快推进矿井“四化”建设,挖潜煤炭品质,推动生产模式向定制化方向转变,致力打造一批现代化稳产高效矿井;二是着力塑造“走出去”品牌,在管理规范化,服务精细化,队伍专业化方面再下工夫,打造蒲白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精品项目部,进一步拓宽增盈创收渠道;三是加快布局新兴产业,转变观念、拓宽眼界,充分论证选取一批发展前景好、老区资源利用率高和效益可观的优质转型项目,最大限度地激活老区闲置资源要素;四是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利用好国家政策,顺应集团发展大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精简机构、整合资源,轻装上阵,不断提升老区发展内生动力。

陈永昌在讲话中指出,省煤管局长期以来关心、关注蒲白安全发展,蒲白坚持“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安全文化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形成了鲜明的“蒲白特色”。就蒲白安全生产,他提出建议,要保持安全稳定形势,要提升矿井发展质量,要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蔺国杰在讲话中希望蒲白发挥自身优势,寻求可持续发展;求变创新,多元转型,适应新形势;紧抓安全不松懈,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会上,宣读了陕煤股份公司发来的贺信。同时集团兄弟单位、合作单位也发来了贺信,在蒲白60岁生日之际,饱含深情、不吝祝福,将赞美蒲白的璀璨功勋、转型成就、似锦前程化作成一行行跳动音符,铿锵有力,响彻会场,鼓舞人心。

据悉,27日晚,矿区霓虹辉映,夜空璀璨。蒲白矿业公司举办成立6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晚会。整场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一曲曲优美的旋律在脑海回荡,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在心间回味……庆祝蒲白矿业公司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也纷纷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追忆蒲白故事、展现矿区翰墨功力,让建局60周年活动气氛更加浓郁。(秦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