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西安重装集团工会紧扣“三项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工会要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深刻阐明了工会组织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这一根本性问题。2018年,西安重装集团工会按照“往下走、往实干”的工作理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立足职工根本需求,以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的认同和支持,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

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重装集团工会围绕企业“3331”创新发展规划,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理念,维护企业稳定,助力企业发展。以“建功十三五、三个再提升”活动为契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劳动竞赛活动。分别开展了“五小”评比活动、“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大干100天,确保完成任务1亿元”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等,各类劳动竞赛的开展提升了员工的技能水平,为职工搭建了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注重职工的思想教育,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定时召开学习座谈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召开“三忆”——不忘初心感党恩座谈会,通过组织教育会、班组会、分享会等形式,进一步坚固职工与企业共发展的决心。

服务基层,增强工会凝聚力、战斗力

以“五小创新”“三小一练”活动为契机评先树优,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经济技术创新成果显著,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获得全国煤炭机械制造“五小”技术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所属企业渭南橡胶公司生产的“煤矿用织物整芯阻燃输送带”产品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三小一练”活动积极开展,9项成果入围了陕煤集团“三小一练”职工文化建设成果展,22项成果汇编成册,荣誉的获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对标先进、树立榜样,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一”期间举办了“礼赞劳动者,铸梦新时代”五一表彰文艺晚会,动员号召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掀起了学劳模、学工匠、赶先进、争先创优的热潮。

服务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

始终坚持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扶贫帮困、“四季送关怀”、职工书屋建设等活动,关心职工的衣食住行,将温暖送到职工心里。不断提升集体协商工作质量,认真履行程序,确保协商有理有据、有的放矢,为职工搭建了有效的沟通桥梁,维护了职工的切身利益。建立完善了职工书屋,现存书一万余册,在车间、班组设立了流动书角,定期更换书籍,让广大职工都能够及时查阅到所需书籍。持续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定期抽查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环境,协助企业解决职工子女就学等问题,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真正感受到企业的温暖。(重装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