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下石节煤矿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女工权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女工委围绕基本职责,紧跟形势,通过深入基层,切实做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女职工特殊利益。

该矿工会女工委本着更好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坚持把维护女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是通过定期与矿行政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组织女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给全矿101名在岗女职工每人赠送一份大病互助保险,以缓解女职工因病治疗、康复费用增加、收入减少引起的家庭经济困难,为她们筑起一道抵御大病风险的屏障。同时还定期组织女职工开展专项体检、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通过建立完善困难女职工、单亲女职工档案,把单亲女职工全部纳入冬寒补助、秋季扶贫助学困难帮扶范围,积极帮助她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宋彬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