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三景区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松 喻东平)近日,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省安康任河水利风景区、西安曲江池·大唐芙蓉园水利风景区、西安护城河水利风景区三个景区被评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至此,我省已有42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安康任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安康市紫阳县,依托任河而建,属于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42.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5平方公里。景区水质优良,群山连绵起伏。

西安曲江池·大唐芙蓉园水利风景区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东南部,景区包括曲江池遗址公园和大唐芙蓉园两部分,景区面积126.48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53.71万平方米。依据地形、史料以及唐诗描述,以写意的手法再现了曲江池·大唐芙蓉园的自然风光。成为西安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谐发展的成功典范。

西安护城河水利风景区位于西安市明城墙外侧,依托西安护城河改造工程而建,属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1.4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0.56平方公里。通过实施护城河的保护、改造提升工程和水环境治理等措施,形成了“墙林河路巷”五位一体的有机整体和大气磅礴的古城水景,成为西安重要地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