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8.5元车费乘客误付1050元西安“的哥”守着手机退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4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天成出租车队的陕A1547车司机张冬升,刚在南二环西段送走了一位乘客,车子开出去还没多远,“微信收款1050元”的收款提示令张师傅吃了一惊。

“我把乘客送到南二环西段后,那个乘客微信付款后看都来不及看一眼,就急匆匆下车了,估计是有什么急事,打错钱了也没发现,本来应该付8.50元的车费,结果付了我1050元。”张师傅面对记者无奈地说,“当时我的手机信号不太好,没有及时提示收款信息,等我把车子开出去一段时间后,微信上才提示收款信息,当时听到数字后把我吓一跳,立刻想掉头去找乘客还钱,但这哪能找到呢?”

收到钱的张师傅没有乘客的联系方式,只能寄希望于乘客在微信收款的留言区给他留言,好把钱还给乘客。就这样,在向公司反映了这件事后,张师傅就一直守在手机旁边,时刻注意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一个消息。终于,在1月4日下午3点多张师傅即将换班之时,乘客的留言终于出现在屏幕上,看到留言的张师傅如释重负,立即将乘客多付的1041.50元通过微信转账还给乘客,“钱不是自己的,自己怎么能昧着良心拿呢?”张师傅笑着说。(赵瑞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