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8期:第01版 首版

去年全省招商引资保持较快增长

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2%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崔春华)1月8日,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招商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实际到位内资9103.6亿元,同比增长15.1%,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包括跨境资本在内,全年实际利用外资67.9亿美元,同比增长15.2%。

强化招商引资政策措施。2018年,我省出台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重点任务分工台账,强化督查落实。2018年1月至11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53家,同比增长54.3%。

着力搭建重点招商平台。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取得新成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签订总投资50亿元以上合同项目128个,签约项目数和引进内资规模均实现新突破。2018年,省商务厅新设立9个驻外商务代表处,组织了18场境内外重点投资促进活动,支持各市、县开展了近百场专业招商推介活动。

融资租赁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我省新增融资租赁企业41家,其中陕西自贸试验区新增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23家。全省融资租赁企业达到131家,其中外资企业104家,注册资本58.58亿美元。目前,全省融资租赁业务规模累计达344.45亿元,租赁合同余额超过600亿元,形成以西安经开区和西安国际港务区为代表的融资租赁产业聚集地,产业规模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