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8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中能公司

廉政风险识别防控机制为企业护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识别工作,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通过认真梳理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风险识别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构建了权责清晰、风险明确、识别精准、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从梳理职权目录着手,结合部门权重和岗位设置的相关要求,对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法定权限和运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明晰了部门工作职能、结合岗位工作特性和工作运行程序,给每个人绘制了全年工作一张表。通过自己查、群众提、相互找、领导点、组织评比等形式,查找岗位及每个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如实填写《廉政风险识别防控一览表》,按照工作职责以及风险的危害程度对风险点进行界定,归纳为红、黄、蓝三色。

该公司党委在查找廉政风险识别点的基础上,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进行逐一分析,制定防控识别措施和关键环节点工作监督一张表,形成可操作性强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防控识别不断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形成用事事讲制度,人人办事守制度、靠制度管人事权的良好机制,进一步推进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的的形成。(王惠武刘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