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5期:第01版 首版

曲昭伟率全总慰问团来陕送温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曲昭伟(右)向困难企业陕西香菊药业有限公司送慰问金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 刘强 摄)1月16日至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率全总慰问团一行4人,先后到达我省铜川、商洛以及渭南走访困难企业,看望慰问老劳模、困难职工,并送来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祝福逐一送上。

在困难企业,认真倾听,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在劳模和困难职工家中,细心关切,送去祝福;在职工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解帮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在陕期间,曲昭伟一行深入陕西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职工帮扶服务中心、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商洛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陕西黄工集团拖拉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处,并分别走进省劳动模范田福林,困难职工可钰涛、程家武、王战宏、王宁、杨红军家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困难职工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子女工作或上学情况,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慰问期间,曲昭伟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会的创新工作,代表全总向陕西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努力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曲昭伟指出,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道和做到要统一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适应职工群众生活上的新需求、工作上的新特点、学习上的新方式,以改革为动力,深化工会改革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开展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把工人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出来,把重要节点“送温暖”与日常的关心关怀结合起来,精细精心精准,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17日下午,慰问团及全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大军一行共同在西安看望了全总原副主席薛昭鋆,并征求了薛老对工运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黄敬平、省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刘伟等全程参加慰问活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