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5期:第01版 首版

宝鸡“三个10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帅)笔者从宝鸡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19年,宝鸡市将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出“三个10亿”扶持资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据了解,“三个10亿”扶持资金分别包括:分步建立10亿元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力争为优质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10亿元;实现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增资10亿元。同时,宝鸡市将加强实施“五个支撑”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开展民营企业总部认定工作,获得认定的民营企业总部享受总部经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加快优质企业技改审批服务;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聚集区”,对众创空间、科技园免征房产税和增值税;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产业发展和平台建设需求,精准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鼓励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充分运用跨境电商等贸易新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价值。

截至2018年年底,宝鸡市新增民营企业1.1万余户,民营企业总数超过4.7万户,带动就业27.7万人,非公经济占比达51%。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惠民生,持续繁荣的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宝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