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7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新开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人社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工伤保险战线工作人员以完善工伤保险制度为主线,狠抓工程建设项目参保、工伤预防、省级统筹、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等工作落实,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达到98%以上,为5500多万人次农民工提供工伤保险保障。同时,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精简办事事项和证明材料,努力理顺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工伤保险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这位负责人强调,2019年必须打好“稳进变”组合拳,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有为,推动工伤保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制度完善,加快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要抓好工程建设领域、高风险行业、小微企业等民营经济、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扩面工作。要全面规范认定鉴定工作,切实提升认定鉴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补齐工伤保险信息化的短板,构建业务流程一体化、服务内容多样化、监管决策智能化的工伤保险信息化应用格局。要防

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完善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切实保障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