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9期:第01版 首版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郭大为到困难企业看望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左)向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送去慰问金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带领省总工会及西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到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陕西五环集团送温暖,向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送上新春的祝福。郭大为说,公交承载温情,工会送上温暖。公交为公众服务,工会为职工服务。要通过工会与职工互动产生动能,通过动能产生温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郭大为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市公交八公司。在座谈会上,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翟长卫汇报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情况。郭大为向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和在场的职工代表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的慰问之情,并对西安公交总公司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新的一年实现公交车全部空调化和纯电动化的打算给予肯定和赞许。郭大为说,公交行业是责任活、是操心的活。随着城市的发展,公交的优势越来越凸显,但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要加强企业管理,把发展公交事业与维护职工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增收“双赢”。公交是城市流动的风景。发展绿色公交、人文公交、智慧公交、品质公交是现代城市的趋势。希望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锐意进取,不断满足城市发展要求,满足市民对出行便捷的需求,为大西安建设多作贡献。

郭大为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送温暖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让职工安心工作,把实事、好事办到职工心坎上。要摸清底子,精准施策,切实保障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欢欢喜喜过大年。要帮助困难劳模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对特别困难的劳模要加大救助力度。

在西安市公交八公司会议室,郭大为把焦点对准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刚踏进会议室,郭大为就询问起长期患病的困难职工李龙身体情况和治疗情况,勉励他放下包袱、要有信心,抓紧治疗。在同困难劳模雷西文交流中,郭大为说:“你是1986年的市级劳模,很优秀,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你和你爱人的身体长期不好,工会组织一定会关心你们的生活。”雷西文激动地说:“当劳模都是33年前的事了,工会组织没有忘记,感谢!感谢!”李龙说,这些年企业工会一直很关心自己,给了他很多帮助,才挺过一道道难关。

随后,郭大为一行来到陕西五环集团。刚下车,郭大为就夸赞在该集团担任了30年工会主席的李建民:“你是全国优秀工会主席,西安唯一一个,很优秀。”

在同陕西五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安民交谈完企业经营、工会工作和困难帮扶后,郭大为赞扬了西安市总工会“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专列免费送农民工回家。希望西安市总工会把行动做实做细,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在驱车赶往困难职工家中的途中,灞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列同郭大为交流起工会慰问标准提高话题。她说,省总工会标准出来后,他们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公众号转发,让更多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了解工会的政策福利。郭大为听后说,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推动完善职工福利制度,落实职工福利,基层工会要按照经费收支办法,为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在全国纺织劳动模范马河花家里,郭大为详细了解了这一六口之家挤在60平方米民房的家庭情况后,勉励她,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工会的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子一定会一天一天好起来。

郭大为还来到农民工李新连住的职工宿舍,详细了解了这位自小父母双亡,丈夫去世,女儿上大学的家庭生活状况后,鼓励她,遇到困难找工会,工会就是“娘家人”。

在慰问结束时,郭大为一再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要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等一同慰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