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9期:第01版 首版

去年三项保险基金总收入5.6万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2018年我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长卢爱红表示,2018年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截至2018年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

卢爱红指出,2018年我国建立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继续实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全年为企业降低成本1840亿元。“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